2007年4月19日星期四

baidu:获得二面机会

曲二
前天和Phd洪的见面让我收获不小。但是我一直没有把能不能去baidu实习太放在心上,因为我觉得自己表现的并不出色。但是很意外的是同行的几个兄弟只有我收到的北京过来的电话,那边和我约好了一个时间电话面试。
这次还是和上次一样,实现没有作任何准备,因为星期六我和豹仔,菠菜去紫荆港参加ACM比赛,也没什么时间看书。倒是到了电面前的几个小时,我网上找了点资料,主要看了分类聚类的东东。
然后静静的回忆了第一次面试的过程,预测二面会问的一些东西。

下午2点,百度工程师准时地打电话过来。一阵%^&$#*之后,进入技术话题&*^$%#还是和PHD洪问的差不多,于是我很顺利的&^#*$@。然后说到几个高深一点的话题,先是STL的缺陷:内存分配,线程不安全等,我解释到:STL的实现机制我没有看过,被BS了;然后到了算法部分:AVL树的特点以及如何维持这个特点的,*&……%¥#,ok。
最后一个问题是最tmd bt的:请讲述一下hash, b tree, b+ tree各自的特点,优劣以及适用场合。
先是汗了一把,然后静静的想了片刻,决定先说hash。还好寒假写Nokia那个项目的时候自己把一个PC版本的hash实现、修改成一个symbian版本,所以那里面的东西就相对熟悉了,&*^$%#,ok;b和b+树这个问题说实话我是答出了40%,特别是后面那个各自的优劣真是bt。我印象中b+树似乎都是优于b树的,而且在数据库管理的底层细节上也是使用b+的,怎么b树也有优势?被BS了,原来b树和b+的细节我还是有很多没有搞清楚的,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最近就在看《数据库系统实现》这本讲数据库实现细节的书。

最后他让我文他一个问题,我就让他告诉我b,b+之间的优劣性,原来*&^%#$。。。土了。
结束前,对方问我什么时间段可以过去,我说7-10月,他说好的。于是终了。
突然忘记问他什么时候可以知道结果,sigh,害的我这几天天天查邮件查的频繁。

没有评论: